既然要開回高雄港,那就睡到自然醒吧! 反正打算泡在船上一整天,不急著下船,今日為「郵輪漫遊+慢遊日」!

 

201478日,週二,六級風浪

再度重溫上層床,很奇妙的感覺,尤其哈媽總是起的較早,上下床舖必須躡手躡腳,以免吵醒呼呼大睡的父女倆!

 

上午八時,艙房小窗所見海景。咦? 不是預計八點靠岸,岸在哪裡? 本以為一開窗,就會見到孰悉的香蕉碼頭身影~

DSC06112

 

三人梳洗完畢,來到餐廳用餐。周邊耳語隱約聽見~ 香港、香港! 莫非再次更改航程,不停高雄港了?! 沒錯,因高雄港外風浪過大,強行入港恐生風險,故放棄停靠並更改航程前往「香港」

 

預計明日上午八時靠岸,並停留香港二日,爾後返回基隆港。正所謂「計畫趕不上變化」,去年九月,特地安排的香港之旅,因颱風打亂行程,被迫提早回台。這次,因颱風打亂行程,被迫停靠香港。

 

旅行如此,人生亦然。繼續吃早餐吧~

DSC06115

 

紅黃對抗之手足球檯

天候不佳,露天泳池整日不予開放,不急不急,郵輪之旅共計六天五夜,總會等到開放的時候,先玩玩別的設備! ! 紅黃兩隊戰的多激烈!

DSC06122

 

2014世界盃足球賽正如火如荼進行,不用親臨現場,「手足球檯」讓您在郵輪就能享受世足賽的臨場快感! 只需一美元,買兩顆小足球,隨時想玩,足球帶上,任你亂踢!

 

若您覺得手踢足球不過癮,旁邊還有乒乓球桌、籃球兼網球場,6樓也有健身房,提供小人消耗體力、大人運動健身之用!

 

手癢又沒CASINO可去?!

可能會讓某些旅客覺得掃興的是,因為變更航程,CASINO(賭場)開放的時間變得好短! 原因是郵輪行經的台灣海峽非屬公海領域,而賭場只能於公海上才能開放,因此通過台灣海峽轉入香港前的某一小段公海範圍才能營業! 因此,郵輪公司變更航程南下應該更是千百個不願意啊~

DSC06085

 

歌詩達郵輪上,CASINO是開放的空間,即使開放營業的時段也是開放的空間! 真的頗為訝異,一般而言,賭場都是禁止18歲以下進入的! 或者說,郵輪公司認為「通過」不等於「進入」,小人兒可以自由通行,只要不上桌希巴拉就好了!

DSC06127

 

六級風浪之抱緊處理》

大約十點,優遊於11樓露天甲板的哈哈逐漸感覺風浪越來越強,船身越來越晃,哈咪也說~ 頭很暈,身體很不舒服! 同時聽到廣播,郵輪正行經六級風浪海域,請遊客多加注意!

 

總排水量75000噸的維多利亞號,面對六級風浪仍是劇烈搖晃,快速走到電梯途中,風浪大到母女倆必須抱緊而行,呼嘯吹來的巨風好似快把人吹飛了! 話說哈爸還拍下抱緊處理的這一刻,嘿! 爸比,你的總噸位也是屬於輕量級的,還如此淡定的捕捉畫面!

DSC06137

 

! 趕快回房休息要緊! 媽咪跑到服務台拿了顆暈船藥準備給哈咪吃,但服務人員說了句~ 12歲以下的孩童不能吃喔!!! 啥米? 那小孩已經在暈了怎麼辦? 就放著給她暈? 讓她多吃固體食物,少喝點水!

 

有回答總比不理不睬好! 其實頭暈目眩的時候,根本吃不下也喝不下,爸媽倆陪著哈咪躺在床上,靜靜感受船身起伏,等待風浪過去。

 

每日毛巾秀終於登場》

打從登船就期待著每日毛巾秀,今天終於盼到第一隻眼睛炯炯有神、體格壯碩堅固的大象!

DSC06157

 

艙房清潔很用心,每日兩次,上午和下午各一次,基本上房間可以保持的頗為乾爽整齊,毛巾秀會在下午清潔完成後出現。此後,哈哈每天都會打賭,猜猜今日毛巾秀是什麼? 不太好猜呢,因為艙房服務員連孔雀都做出來了!

DSC06355

 

It’s show time!

郵輪有何魅力? 哈哈認為,除了免於舟車勞頓,一船搞定,最大誘因是只要秀有看頭就值回票價啦! 「秀」是超級期待的重頭戲!

 

搖啊搖,搖到香港島,迷迷糊糊過了一天,晚上看了場「麥可傑克森模仿秀」,整個精神都回來了! 模仿秀由來自拉斯維加斯的世界著名模仿者ICE獨挑大樑,精采絕倫毫無冷場,幾乎模仿到出神入化的地步,令人回味無窮!

 

不過,無論多精彩,無論多好看,也請記得當個好旅人! 每晚的歌舞表演,在Today上都明白印著~ 「為了保證演出人員的肖像權以及現場的燈光效果,劇場內嚴禁使用照相機和攝像機。」還有阿伯經過一番勸阻,死鴨子嘴硬辯稱~ 我又沒有用閃光燈! 拜託~ 是不能用照相機,不是不能用閃光燈,你嘛幫幫忙!

 

包場酒吧樂隊表演》

郵輪上,每天都有許多音樂節目「免費」在不同地點演出。看過模仿秀,精神太嗨,看了看Today,正好協和廣場景觀酒吧有樂隊表演,咱們去聽聽吧!

 

? 怎麼好像都沒人? 樂團已在前方舞台準備演出,底下座位卻空無一人,有個小疑問,如果真的連個聽眾都沒有,難道樂團也是必須按表操課,對空談琴,完成表演。這樣會不會太尷尬啊? (還是他們早就習慣了XD)

DSC06167

 

哈哈很自在的坐在正中央的座位,點了杯雪碧,成了三枚最熱情的鼓掌部隊。好笑的是,席間不斷看到三三兩兩的遊客,走到門口望了望,彼此嘀咕幾句,然後匆忙落跑。

DSC06169

 

奇怪,這明明是免費的表演,想聽的人就給他大大方方走進來,屁股給他大搖大擺坐下去,高興點杯飲料就點,不高興花錢也沒人會強迫你,不聽了隨時可以拍拍屁股走人,大家怎麼恍如走入禁地般失措啊?!

 

花三美元,包場45分鐘,享受了美妙旋律陪伴的夜晚。晚安~

 

相關閱讀: 

 

【奇航之旅】歌詩達郵輪維多利亞號香港假期~序言

【奇航之旅】歌詩達郵輪維多利亞號香港假期Day1~啟航

【奇航之旅】歌詩達郵輪維多利亞號香港假期Day3~香港

【奇航之旅】歌詩達郵輪維多利亞號香港假期Day4~香港

【奇航之旅】歌詩達郵輪維多利亞號香港假期Day5~航海日

【奇航之旅】歌詩達郵輪維多利亞號香港假期Day6~回程

 

 

莫妮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