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港老街懷舊趣

在台灣,素有「一府(台南)、二鹿(鹿港)、三艋舺(萬華)」之說,既然來到彰化,當然不能錯過充滿懷舊風情的鹿港老街。來到鹿港,看著轉角巷弄間紅色的磚牆,斑駁的門板,可以想見清代因貿易港口通商之便,商業熱絡的繁華景象。

 

不過現今的鹿港依舊熱鬧如昔,遊客絡繹如織,穿梭於著名景點,擠身於狹窄老街,鹿港的人文薈萃、古厝大院、大小廟宇、精湛工藝、特色糕餅、鄉土小吃,盡在其中!

 

鹿港天后宮

第一站來到香火鼎盛的鹿港天后宮,天后宮創建於明末清初,供奉媽祖神像,其精雕細琢的廟宇設計,莊嚴典雅的媽祖神像,富麗堂皇的建築裝飾,令人讚嘆:P

 

DSC01446.JPG   

鹿港天后宮前的熱鬧巷子,隨處可見蚵仔煎,蚵仔酥

 

Lugang-01   

注意到照片裡的「脆皮雞蛋糕」嘛? 卡通造型完全重看不重吃 > <

 

002.jpg   

哈咪首先手癢,要求憤怒鳥氣球,嗯憤怒鳥和天后宮合照,挺不錯XD

 

DSC01464.JPG   

進入天后宮拜拜時,哈咪第一句話就說:「希望媽咪趕快好起來!」天啊! 太讓哈媽飆淚了!

 

DSC01460.JPG   

午餐~煎到有些焦掉的廟口蚵仔煎,搭配出奇好吃的炒空心菜! (PS.廟口蚵仔煎的阿嬸不停跟我們聊天,對於我們搭高鐵,再轉小巴,風塵僕僕來到鹿港,深感不可思議XD)

 

鹿港老街尋寶

吃飽飽,該起來走走逛逛,帶著憤怒鳥氣球和小熊維尼圍巾,到鹿港老街尋寶趣! (PS. 小熊維尼圍巾沿路幫忙打掃= =)

DSC01467.JPG  

 

DSC01465.JPG   

自從在北海道的溫泉旅館,無意間買到一組超漂亮的陶瓷貓頭鷹後,不知不覺就好喜歡貓頭鷹,這隻彩色貓頭鷹縫製的真有特色~

 

DSC01466.JPG   

沒想到哈咪最喜歡的照片,是這張拿著鐵鎚戳戳樂的畫面,可能因為只讓她戳一格吧! 回家看到照片,一直跟我們說,下次去她還要戳旁邊的小豬、西瓜、老鼠反正每一格都想戳啦XD

 

DSC01470     

哈媽接著手癢,敗了好漂亮的花布圖案童玩沙包,理由是,回家可以跟哈咪、哈爸一起丟,一起玩!

 

DSC01471.JPG   

哈媽繼續手癢,貪便宜,又敗了一台只要100元的企鵝旋轉音樂盒,不過撥放起來,倒是沒有跳tone,還可以聽啦!

 

Lugang-02         

「摸乳巷」現已改稱「君子巷」,但我們發現「君子巷」的另類功能,提供君子練習壁虎功! 這位君子練的多起勁> <

 

005.jpg   

多漂亮的畫面,走累了,坐在古厝門前喝口水,休息一下吧^^

 

Lugang-03     

哈咪在古厝前玩起吹捲笛,最少玩了20分鐘XD

 

著名的瑤林、埔頭老街逛完一圈,正好天空有點變暗,好像快下雨了,還有下一站要去喔~「吳敦厚燈舖」彩繪燈籠DIY~ Let’s GO!!!

 

相關閱讀:

【愛趴趴走】彰化中興穀堡米香+鹿港老街懷舊一日遊│Part 3

【愛趴趴走】彰化中興穀堡米香+鹿港老街懷舊一日遊│Part 1

 

莫妮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Jiji
  • 好充實的一天,期待part III (吳敦厚燈舖) :P
  • ^__________^

    莫妮卡 於 2011/11/24 19:56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