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過了太麻里,雀躍之情隨著南迴列車緩緩駛入知本車站好奢侈的用了三天「連假過後」的平常日,背起背包,搭上火車,一同探訪後山之美。

 

DSC03138  

 

2012年229日,週三,天氣偏冷

親子鐵道旅行

好久不曾如此倚著車窗,沿線欣賞鐵道風情了,順著蜿蜒而行的山路,途經懷舊復古的車站,一面依山,一邊傍水,鐵道旅行總能帶來無可取代的閒情愜意。

 

記得小時候,「去搭火車」可是件大事,坐在晃動不停的火車車廂,聽著列車行駛的磨擦聲響,當然,還有那必定要買的鐵路便當。沒想到,因為高鐵誕生,改變了生活型態,對少有機會坐火車的哈咪來說,「去搭火車」竟也變成大事一樁!

 

我們幾乎是一路吃到台東的,沒辦法,兩個多小時的車程,為了稍微緩和哈咪搭上火車的過度興奮,從點心、飲料、午餐,反正全開就是了!

 

知本。東台溫泉飯店

知本火車站到東台溫泉飯店的小黃標準價-$250。東台算是知本溫泉區最裡面的飯店,跟老爺大酒店差不多遠,只是老爺位在分叉路往左,而東台是分叉路往右,非常接近知本森林遊樂區。

 

東台雖是老字號飯店,不如「老爺子」般豪華,但因定期裝潢整修,入住的感覺還不錯,不至於太過老舊。住宿包含精緻和室四人房+自助早餐+溫泉SPA+溫泉煮蛋+卡拉OK,以價格相對設施品質而言,算是相當平易近人的選擇。

 

DSC03141  

ㄧ進房間,哈咪立刻戴上泳帽蛙鏡,嚷著:「泡溫泉! 泡溫泉!

 

DSC03143   

透過落地窗,可以看到整個SPA溫泉養生館~

 

進入溫泉館,淋浴沖洗+更換衣物的地方在地下一樓,牆面上有置物櫃,不過要付費,大家都拿著免費籃子,裝些個人東西,就提上去了。入口旁邊有個區塊是用來煮溫泉蛋的,可以隔著網子放進去煮,聽說溫泉煮的雞蛋最好吃,是這樣嘛? 煮來吃吃看就知道囉XD

 

P3010166  

哈爸煮溫泉蛋(一片霧茫茫> <)

 

來到戶外的露天SPA區,完全可以感受水面浮力的美好! 原本擔心哈咪太小隻,放入這兒有點危險,不過因為水面浮力的作用,「捧著她」到處「游走」好輕鬆,一點都不費力! 哈爸哈媽也就輪流跟著哈咪玩水柱、踢踢水,哈咪整個樂游游!

 

室內的高溫湯屋有三大池區(不同水溫+藥浴)綠色的酸痛池、紅色的美容湯、白色的美人湯,還有獨立的冷泉池,可以讓遊客享受三溫暖的刺激! SPA區強調以各種水柱、氣泡,針對身體不同部位頭、頸、肩、腰、腿部、臀部做衝擊,而湯屋則希望藉由藥浴達到改善身體機能的效果。

 

哈咪應該是最有挑戰精神的成員! 自從讓她發現有「冷泉池」這個東西,別的池泡沒三分鐘,就吵著要去冷泉池「嘗試」看看。哈媽才用手摸了一下,就縮回來了,她小妞居然可以從腳底泡到肚子! 天氣很冷,池子也很冷,哈咪不冷喔?! 不過還真有大嬸可以坐如鐘的泡個十來分鐘,佩服佩服! (PS.是希望達到「冷縮」的效果嘛XD)

 

P3010168   

P3010169  

發現了嘛? 此行可是還有兩位VIP團員喔~ o(^_^)o

 

泡累了起來池畔賞景,滿山綠意映入眼簾,淙淙小溪不停流淌,阿公泡茶,阿媽泡蔘,哈爸開餅,哈媽剝蛋,哈咪負責吃!

 

救急的養樂多鮮奶

買過那麼多品牌的鮮奶,竟然在知本深山裡才第一次買到養樂多鮮奶

 

事情總是這樣,呆在家時,也沒電話,也沒人找,啥事都沒有,偏偏才踏出門,包裹寄來了,XX要探訪。剛出知本火車站,UPS急忙撥給哈爸「因為國際包裹地址全英文,管理伯伯看不懂,竟然跟他說我們家是空屋,沒有人住。」

 

啥米! 超扯! 害我們在小黃上急著連繫,確認包裹安好無誤。但就因為這樣,我們忘了要在知本前端,熱鬧的街道上,買瓶鮮奶帶上東台。直到進入飯店,哈咪說要喝奶奶,才發現完蛋了,要搭TAXI出去買,來回又要500錢錢! 都可以買6瓶鮮奶了 > <

 

正當我們躊躇著毫無便利商店時,遠遠看到了一家賣土產+泳衣的傳統商號。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,走過去問問看吧! 哇哈哈~YA! 老闆娘說正好還有一瓶936ml的養樂多鮮奶! 真像天降甘霖,夠我們撐三天了。

 

和老闆娘哈啦才知道,人家原來可是麻醉護士(PS.麻醉的重要性,哈媽深有體會~),為了照顧小孩,願意放棄五、六萬薪水的工作,回歸家庭。更特別的是,小孩還會跟我們「喇英文」介紹學校,問了三次確認沒聽錯,他們念的是「溫泉國小」,好有FU的校名,聽過完全不會忘記。他們很得意的說,校長請了兩位外國人來教英文! 反正整個就是覺得很讚,這麼樸實無華的溫泉深山,學校願意用心拉近與世界的距離,以觀光推廣外交,絕無問題!

 

哈媽有沒有太無聊,回家還真的給他認真查了一下溫泉國小,校方可不是爲了迎合大眾泡湯熱潮,特別改名的,學校原來隸屬『建和國校溫泉分校』,民國51年奉准獨立,才改稱『台東縣卑南鄉溫泉國民學校』至今。

 

相關閱讀:

【來去台東】知本洗溫泉。予你心快活│Part 2

 

創作者介紹

莫妮卡和腦袋瓜的冒險旅程

莫妮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Betty
  • 讚~~這次全員入鏡
  • ^Q^

    莫妮卡 於 2012/03/23 11:47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