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的! 請帶上太陽眼鏡,做好防曬準備,來趟石垣島暴走之旅! 石垣島這個日本最南部的島,距離台灣(270km)比沖繩那罷(430km)還近,以自然景觀、豐富生態著稱。出發前查詢的旅遊資料,有位達人強力推薦西表島紅樹林之旅,探訪紅樹林,哈媽是挺有興趣地,但考量攜帶小小孩,還是選擇了最「複古」(重複古人)的觀光行程竹富島+川平灣

 

石垣島沒有想像中的小,她是琉球群島的第三大島,「竹富島」在南邊,得坐船去(雖然船程只有10分鐘,可是要等船),另一個目的地「川平灣」在北邊,車程來回最快一小時,網路上都說同時衝竹富島+川平灣要很拼。既然決定跟它拼了……就交給遊覽車去拼吧!!! 完全沒有右駕左行的經驗,自己租車好像行不通!

 

麗星很積極促銷岸上觀光行程,從上船開始,各種場合都會提醒大家,可以報名岸上觀光行程。本船遊客又以年長者居多,事先查詢自由行的機率較低,因此岸上觀光行程看起來生意不差,兩次靠岸下船,都見到長排的遊覽車等著把大家載出去賣> <

 

2012年410日,週二,天氣爆熱

今天AM10:30才靠岸,早餐供應到9:30,完全可以慢慢來怎麼覺得今天服務人員心情特別好? 哈啦一下,喔原來是今天不用準備午餐、下午茶,PM5:45再上班就好,可以稍微喘口氣! 也對,最大ㄊㄨㄚ的船長晚宴昨晚終於忙完,趁著大家下船休息一下!

 

DSC04067  

每日早餐~原味優格

 

DSC04069   

哈咪必備~冰牛奶

 

DSC04084   

抽獎摩天輪~

 

DSC04078   

看見引水人,準備靠港~ (船身有許多輪胎,可以減緩碰撞衝擊)

 

  

船身轉彎180°靠港~

 

DSC04091   

這個畫面和西子灣出港好像

 

okinawa-04   

接近艙門就聽到鼓聲和吆喝聲,原來有鼓隊在岸上歡迎麗星乘客~

 

跟團旅行的缺點之一,團員裡有人遲到就會影響大家行程,整台遊覽車的人就等少數幾位遲到上車的乘客~ 終於可以出發了! 爆熱的天氣~

 

DSC04110   

從石垣島的離島terminal搭船10分鐘即可抵達竹富島,船公司有安榮觀光、八重山觀光兩家,價格相同,間隔30分鐘一班船。

 

DSC04116   

船內乾淨舒適,但剛下大船又上小船,有點暈~ 還好椅子沒坐熱就到了。

 

DSC04120   

抵達傳說中的「星砂沙灘」,導遊立刻發給每位乘客一些星砂,咦? 來星砂沙灘不就是要讓大家體驗找尋星砂的樂趣嘛?!

 

DSC04128   

懂了! 星砂幾乎被撿光了,只剩普通沙子! 所以導遊一下車就發給大家星砂,是為了平息抱怨?! (話說沙灘上幾乎沒星砂了,那商店賣的星砂哪來的? 還是星砂其實是被店家撿光的?!)

 

 

倒是發現好多寄居蟹!

 

DSC04154   

來到海邊,也是要玩玩水,踩幾下! 沙灘對台灣人不稀奇,但跟團的陸籍麗星工作人員,可是看到沙灘就勇往直前,猛按快門! 說不定這還是他們第一次看到海岸呢!

 

DSC04167   

天氣好熱,吃冰趣!

 

okinawa-05   

好有FU的沖繩傳統小店,白沙地、大貝殼、珊瑚礁、熱帶花

 

DSC04180   

還有個精心佈置小而美的洗手間

 

DSC04184  

竹富島狀況~ 好迷你的小島,連島上有幾隻犬、貓、雞都統計的出來! 最有趣的是「竹富島憲章」,導遊說這是居民為了保護島上環境免受破壞,自行發起遵守的約定,好讚

 

DSC04193   

回到港口等待回程的船,已經PM1:30了,碧海藍天,景色好美,但肚子好餓

 

導遊拿出餐廳Menu,要大家先把午餐點好,他打電話叫餐廳先做出來。人多嘴雜,以訛傳訛,哈哈管線末端居然聽到:「導遊說,點一份餐可以四個人吃啦!啥米? 真的假的,這麼好康的事! 來石垣島玩這麼省$$! 抱著「不信全疑」的心情跑到管線前端跟導遊確認,導遊無辜地以台語腔+日語腔的口氣說:「無啦! 我是說一張Menu有四、五樣套餐可以選啦!

 

PS.導遊彰化人,8歲隨父母移居石垣島,自此在沖繩念書成長,台語超輪轉,國語超不輪轉,只要一說國語,全車笑翻! 但他一點都不介意,還很得意的說~ 我的日語完全沒有華僑腔,跟日本人講的一樣好! 導遊宣稱基於愛鄉愛土的情懷,堅持娶台灣某。某天,父母安排好台灣相親,買好三天往返機票,叫他回台灣看一次,然後就這樣決定終身大事了! 我咧~ 導遊太太也太勇敢了,才看一次就敢嫁到沖繩來,佩服佩服!

 

DSC04201   

結果餐廳根本沒把訂餐先做好,哈咪已經餓昏了! 決定把點餐排貼在額頭上以示抗議! (抗議當然無效,照樣慢吞吞慢吞吞…)

 

DSC04202  

哈媽為何戴口罩呢? 因為前方的婆婆媽媽正在鐵板石垣牛肉,煙霧迷漫!

 

這趟岸上觀光行程,完全見識到婆婆媽媽威力無窮! 先讓哈媽介紹一下婆婆媽媽,中年婦女團體,身材髮型極度相似,留著約莫及肩小捲髮,遠看個個都像米粉頭,嗓門大,稍圓胖,坐相差,說起話來一個比一個大聲,哈媽以「米粉團」稱之。

 

米粉團威力驚人之一:話說米粉團吃完一輪石垣牛肉,發現根本沒飽! 導遊不是說點一份餐可以四個人吃? 為什麼我們四個都沒吃飽?! ! 把導遊叫來臭罵一頓,導遊當然很是無辜的又把剛剛那句話重複一次。好,那我們加點兩盤牛肉,快快快!!! 這世界真是怕壞人欺負好人,她們加點的牛肉竟然馬上出現了,而我們這種抱小孩的…Orz…

 

okinawa-06   

等了不知道多久才送來的湯麵+素食,有人都已經吃完站起來了> <

 

要飽不飽、烈日當頭、長途拉車à有夠難受的到了川平灣! 對於搭乘玻璃船全無興致,只想找個有冷氣的地方涼快一下!

 

DSC04207   

川平灣海岸~

 

DSC04206   

順著步道尋找珍珠販售店,珍珠店總該有冷氣吧?

 

DSC04208   

找到了找到了,進來吹冷氣看珍珠! 店內珍珠動輒十幾萬日幣起跳,多看幾眼,反正看珍珠不用錢! 店員也厲害,遇到我們這種小咖,根本懶的理!

 

DSC04210   

最開心的還是~在珍珠店外面的販賣機買到AQUARIUS,呵呵,坐AQUARIUSAQUARIUS,此時AQUARIUS邊際效用遠高於珍珠,AQUARIUS透清涼,珍珠榨荷包

 

導遊說有間泡盛工廠就在附近,自從踏上沖繩,就不斷聽到泡盛、泡盛,到底泡盛工廠長什麼模樣?

 

DSC04213    

還是被我們找到啦! 同團的好少走到這兒,難道都被珍珠攔截了?!

 

 okinawa-07  

這間泡盛工廠不大,老闆一家人非常溫馨親切,很有家庭式手工坊的Fu…

 

okinawa-08   

也有陳列泡盛販售

 

DSC04224   

肚子餓了,買包黑糖補充元氣~

 

米粉團威力驚人之二:終於結束酷熱的川平灣行程,準備殺到MaxValu超市購物,米粉團一上車,有位團員立刻發聲:「剛剛那個珍珠定價36萬,我給她殺價30萬,價格不是問題啦,買珍珠是戴裝飾,戴水的啦!」¥300,000àNTD 105,000 (0.35計算),好好,大嬸,全車的人都知道您很有實力了,請坐…Orz…

 

DSC04226   

來到MaxValu才發現,幾乎不同路線的岸上觀光行程,最後都匯集到這裡。購物行程應該才是導遊+司機核心之所在,前面去哪兒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一定讓大家來大開殺戒!

 

DSC04227   

哈咪買到最期待的ANPANMAN OK~ 小小孩就是這樣,看到同學貼,就很希望自己也擁有,此行買到ANPANMAN OK蹦,算是交代的過去了^Q^

 

米粉團威力驚人之三:連超市購物,米粉團都能威力驚人! 大夥大包小包的上車後,團員們又出聲了:「這款超市實在粉小氣,跟她要個塑膠袋,還比著桌上說要3塊錢,哪有這樣的,不像在台灣,要幾個都給妳!OMG! 阿嬸們,超市沒有錯,台灣現在還很多地方購物袋加價購,請環保愛地球好嘛?!

 

終。於。回。到。船。上。了! 第一次這麼期待回到船上,拉車拉的好累,米粉團的噪音更累

 

okinawa-09   

▲WOW! 今日毛巾秀~ Kissing Swan & Elephant, So Surprising!!!

 

今晚是遊輪最後一夜,晚餐後去看了「員工表演秀:傳說之聲」,但實在太累,沒看完就回房休息了,明天準備打道回府~ 晚安,Okinawa~

 

相關閱讀:

【日本沖繩】麗星郵輪寶瓶星號雙嘻假期Day5~壽司、Pizza、冰淇淋派對

【日本沖繩】麗星郵輪寶瓶星號雙嘻假期Day3~船長晚宴

【日本沖繩】麗星郵輪寶瓶星號雙嘻假期Day3~那霸

【日本沖繩】麗星郵輪寶瓶星號雙嘻假期Day2~公海

【日本沖繩】麗星郵輪寶瓶星號雙嘻假期Day1~登船啟航

 

創作者介紹

莫妮卡和腦袋瓜的冒險旅程

莫妮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5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5)

發表留言
  • ajing
  • 好棒的旅行!好喜歡娘的紀錄:D
  • 感恩啦~想妳耶!

    莫妮卡 於 2012/04/30 15:48 回覆

  • 悄悄話
  • Betty
  • 本來還考慮要不要去石桓島Club Med, 經哈媽介紹 真是好地方壓
  • 哇~石垣島也有Club Med呀,趁著空檔,來趟暴走行吧♪♫•*¨*•.¸¸♥¸¸.•*¨*•♫♪

    莫妮卡 於 2012/05/29 10:33 回覆

  • dalwin1202
  • 大大您好:

    小弟預計搭乘1026的航次,石垣島岸上是安排自由行。
    請問,您4月出發的航次,是有購買岸上觀光行程的旅客先下船,在讓自由行的旅客下船嗎?(因為網路上看,今年基隆出發的航次都是這樣處理)

    謝謝~
  • 您好:

    是的,當時也是購買岸上觀光行程的旅客先下船,自由行旅客再下船~

    Have a nice trip. ♪ ♪ ღ ღ ♪ ♪ ~^^!!

    莫妮卡 於 2012/10/22 10:19 回覆

  • 阿土伯
  • 哈哈,現在才看到妳的遊記,我是跟妳們坐在專車最後一排,帶的一個小女生的人喔,謝謝妳女兒送的糖果,明年我們還要再搭一次~~
  • 祝福你們旅程愉快 一切平安喔 :D

    莫妮卡 於 2012/11/22 10:31 回覆

【 X 關閉 】

恭喜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!希望能了解您的
【痞客邦部落格使用行為】

填問卷將有機會獲得痞客邦獨家好禮喔!(注意: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。)

立即填寫取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