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遊住宿是緣分。事先規劃的行程,偶有無法成行之憾;臨時興起的安排,卻有天外飛來之喜。東港6號民宿,就在一閃而過的念頭,一通期待的電話下,恰巧遇上了

 

東港漫遊「前一日下午」,哈媽考慮隔日晚間聚會,下午需有個休息落腳之處,也避免餐後哈爸開夜車回家,靈機一動,找間民宿住吧?! 是的,前一日下午丟出這個問題,就像突然拋出問號+驚嘆號?! 首先,東港民宿完全不熟,哪間較好還得查詢一番? 其次,大鵬灣風帆賽為國內三大帆船賽事之一,估計東港的香客大樓、民宿、飯店應該早已預定一空,這個時候還有機會「預定隔日」的民宿嘛!

 

一股熱血的衝動,外加快速篩選網路資訊,立刻找尋出這間媽媽推薦的6號民宿」。若是專業部落客經過美化調整的照片+刻意宣傳的華麗辭藻,那哈媽多半會打個幾折,但若是媽媽平實無華+真心誠意的推薦,那會讓人信心倍增!

 

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,滿心期待的撥出電話,哇賽! 居然還有一間房! 訂了訂了! 這間房原先也是選手預定,但因臨時有事無法前來,結果被我們「看選手」的訂走了! 訂了民宿,玩起來踏實多了,不用怕太熱或太累無處可躲XD

 

DSC04755       

請別懷疑,這條就是20巷,直直開進去就是了~

 

DSC04749     

二層樓像家的民宿,主人住一樓,二樓有三間房提供住宿~

 

DSC04758     

▲20巷內只有三戶人家,進出車輛少,民宿前的三角形空地,小小孩在這兒玩耍很安全~

 

DSC04770     

一樓客廳,架上備有系列童書~

 

DSC04768     

一樓沙發區~

 

DSC04771   

民宿DM+旅遊資訊+搖頭娃娃~

 

DSC04773   

櫥櫃內整排湯瑪士小火車,老闆兒子可能是小湯瑪士迷^^

 

DSC04752   

廚房裡熱飲機+奶瓶消毒鍋一應俱全!

 

DSC04786   

古典~

 

DSC04729   

預定的古典房,老闆很細心的多鋪床墊,給哈小咪滾~~~!

 

DSC04732   

雙人床的腳腳還穿上可愛襪子,才不會和哈小咪相親相愛呀!

 

DSC04731   

電視~

 

DSC04730   

浴室~備品有大浴巾、沐浴乳及洗髮精,基於個人衛生和環保考量,民宿並未提供牙刷、牙膏及毛巾。

 

翌日上午,另兩房的房客陸續退房,哈哈三口則不疾不徐地慢慢吃、吹泡泡、看看田,享受難得的民宿好時光趁著老闆整理另外兩間客房,正好有機會和老闆聊上幾句,談談老闆設立民宿的想法,聊聊哈哈漫遊東港的體會,也看看另兩個房間的模樣,老闆有點擔心尚未整理好,照片不好看,請放心! 哈媽會PS.說明的啦!

 

DSC04753   

老闆娘準備的營養早餐~

 

DSC04754   

還有小人版喔~

 

DSC04784   

恬靜~

 

DSC04782   

! 有溜滑梯的恬靜房,哈咪看到樂歪了,不停的溜! 老闆說,訂房時知道我們帶小小孩,本想保留恬靜房給我們,但又怕小小孩看到溜滑梯停不下來,又沒法恬靜睡覺了XD

 

DSC04783   

浴室~

 

DSC04785   

奢華~

 

DSC04791   

坪數最大的奢華房,附有陽台~

 

DSC04780   

浴室~

 

住民宿很輕鬆,少了豪華飯店的經濟負擔,卻多了濃濃的人情味。老闆夫婦是很熱情客氣的主人,相當感謝這個特別的緣分能和6號民宿相遇,還好訂到了,不然第一天哈媽+哈咪熱到暴走,若沒有民宿歇腳吹涼,可能會熱到爆炸吧!

DSC04794  

 

相關閱讀:

東港漫遊。漁港風情

 

創作者介紹

莫妮卡和腦袋瓜的冒險旅程

莫妮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Betty
  • 讚唷
  • :D

    莫妮卡 於 2012/05/29 10:23 回覆

  • ajing
  • 好棒的地方呀:D 謝謝分享呢!!
  • 哈~香一個:P

    莫妮卡 於 2012/06/14 14:20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